[おそ松さん丨生贺] 雨过

别走!!是生贺!!!!

我赶上了!!!!!!!

 

 

-正文-

 

 

 

   雨淅淅沥沥。

 

   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,赤塚市就一直保持着这样阴雨连绵的天气。乌云阴沉沉地压下来,下个没完的雨声让人烦闷得躁动不安。

 

   一松和他的兄弟现在就待在家里的二楼。neet们各做各的事,表面看起来和往常一样,实际上气氛已经降到了不知能否挽回的冰点。这种气氛诡异地弥漫在所有人的周围,令一松非常不自在。

 

   先是几个月前,椴松无意中踩坏了空松最珍视的吉他,看着空松极不情愿地让妈妈把它扔进垃圾车里,他却突然毫不在意地补刀“不就是一个破吉他吗,再买不就是了”火上浇油;再接着就是小松在浴池里故意丢在地上、想让轻松踩到的肥皂却被先来的空松踩中,空松忽然一改平常的温和表情对着小松大吼;两周前十四松双臂环住小松的脖子撒娇,想让小松陪他去打全垒打,小松却黑着脸甩开了他的手臂;轻松暴怒的眼神,椴松失踪的针织帽子…… 好像从赤塚市乌云沉积下来的时候开始,松野家就出现了无数次的摩擦和碰撞,以及无数根导火索——它们很致命,只需要一个引爆的火花。六胞胎的气氛,也从那时开始,一步一步,降低到了冰点。


  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 

   从小一起生活到大的六个人感情粘合得不能再好,却在此时发生了意外。一松不知道它有没有破碎,但是它现在已然成为了一个尴尬的话题,没有人愿意去探讨它。

 

   一松是最害怕的那个。最害怕六个人分开的。他一直都对身边的人冷淡相对,做什么事都无精打采,封闭自己,只是因为怕被别人伤害,以及他觉得自己有这几个笨蛋兄弟就够了。如今他连这个几个兄弟都将要失去了吗?一松,快做点什么,快做点什么挽救回来吧…

   恐惧,害怕失去,看着这一切却又无能为力的自责,它们像一根根无形又粗壮的麻绳捆紧了一松的胸膛。一松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  下一秒他终于听见了打破诡异宁静的声响。是小松哥哥,小松哥哥拉开了门独自走了出去。

   一松又有些不好的预感。先是一个人走掉了,那么然后,两个,三个…最后独留一个空荡荡的塞满他们回忆的屋子。

   一松打了个寒噤。不知道是灯油没了、天气阴冷的原因,还是因为曾经想了无数遍六子最终分开的画面大概快要实现了。

 

 

   “哗啦——”

   不知雨下了多长时间,小松回来了。

   暖炉重新散发热量之后一松才明白他出去是去做什么。

   一松裹紧衣袖,暖热从十指尖扩散开来。他窃喜小松哥哥没有离开,小松哥哥又回来了。一松松了口气。他抬头看着小松发现他手里还拎着一包什么东西。小松把盒子放好拆开包装。

   是个大大的奶油蛋糕。

  

   “喂—小的们—来吃蛋糕啦!!”

   一松有些震惊,他揉揉耳根。没有听错,没有听错,这是久违的属于小松哥哥的声音,他能听出来声线里含着说不出的疲惫,但也能看出对方正在强打着精神,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以前没有改变。

 

   大家一开始都待在原地不动弹,但是小松又喊了几次之后都开始勉勉强强向桌子这边移动着。他们拿起刀叉,却依旧改变不了这尴尬的气氛。

 

   两分钟后,最小的弟弟开始崩溃了。他爆发出一串清亮的哭声,这几个月憋着的所有负面情绪终于在眼泪中决堤。他嘴里含糊着说着“我不要和哥哥们冷战”,十四松在一旁慌忙地用长长的袖子帮他擦着眼泪。

   一松拿着叉子却没有开动。他一直在想着,我们就是社会底层的人渣,我们没有存在的意义。人渣就是人渣。可是现在他的想法改变了。没有意义又有什么关系,能和他的兄弟们在一起,就真的足够了啊。

   椴松把他们想说却一直没说出口的话说出来了。一松看向其他人的眼睛。大家一定都是这么想的,他想。

 

   “不要再这样下去了!!十四松想和大家一起全垒打,快快乐乐的,而不是大家都互相不理睬!!”

   “啊…我也是呢…感觉这几个月好压抑呀。我们以前并没有这样冷战过,这次却完全忘记了理解彼此…我们六胞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,对吧,米娜?”

   “说的是呢布拉砸,这几个月来大家都一直冷战,哼,都没有人欣赏我perfect的帅气…”

   “去死吧你臭松!!!痛死了啊!!!!”

   大家忽然被逗笑了。

   那一刻,坚冰终于出现了裂隙,在众人说出内心话的时候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
 

   “哟西!很好!”长男站在桌子面前叉起腰,久违地露出了他的标准笑容。“过去的,我们既往不咎;这就当是一个新的开始,可以吧?”

 

   他的五个弟弟围在桌子旁争着抢着吃蛋糕,没抢到就嬉闹着。他们看向长男,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这个笑容是发自内心的。

 

   阳光从窗棂慵懒射进来。窗外乌云渐渐散去,露出蓝天明朗饱满的笑容。树叶在柔和的阳光中越发青翠。风轻推窗户,在客厅里打起了旋儿。花开了,鸟鸣了。

 



 

   雨过天晴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

 

5.23这一天前,我们这里都是阴雨绵绵淅淅沥沥,压抑到不行。5.24我一起床就发现外面放晴了,天蓝得发紫,阳光明媚柔和,槐香满城。我都惊呆了,我在想我是不是穿越了bushi。然后打开手机,就猛的想起,今天六子生日。

 

连老天爷都在暗示着松们的生日这一天有多么美好。

 

六子生日快乐🎉🎂

大家要一直这样下去呀w

每个人都是六分之一,合起来才是整体💞

 

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…

 

 

没眼看 我遁了

 
评论(5)
热度(23)
© 南灯|Powered by LOFTER